FhvzUonfsg

25


25岁了。再无心故弄玄虚,只盼能说句明白话。

先说个段子。最近关注了一个恋爱博主。17岁的女孩子管男朋友叫张张。两天前发现这男孩子也是七月的这天生日。同样是25岁这天生日的张姓青年,不禁抹了一把眼泪。

哈哈哈哈哈,好烂。希望能和一个温柔内心善良聪明不想结婚的人谈个恋爱呀。生日的时候可以贪心一点,嘻嘻。

大多时候挣扎苦痛的部分不会真的说出来,所以如果说了一次,其实心里可能已经连根都坏了。如果问我 会哭的孩子有奶喝,你信么?我是真的觉得那又怎么样呢?

不敢和谁说我早就对这个世界失去了念想,我是说真正意义上的念想。只剩下谈恋爱这件事,指望能稍稍挽救一下我。但想到这里,有些不忍。

大部分时候是个面瘫,但这阵子脸会不由自主地要扯起一个笑来,神经系统没有和我商量。也挺好的,通常我脸上露出笑来就是真的开心。情绪的周期泛滥到了我的脸上。感恩。就是有点担心表情纹。

临近年中的时候,喜欢的一个女生小团体散伙了。据说问题出在里面一个我曾经很喜欢的女孩子身上。不知道故事到底如何。只是她说过的几个故事一直深深刻在我心里,难免有些遗憾。

“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怎样我都把你当作朋友?不是因为你的聪明幽默才华天真,是因为你当年得知本来没在认真交往的前女友得了癌症以后立刻飞回来娶了她帮她治病。因为这件事,你应该会在我眼中永远闪闪发光下去。”

“X被人背后打了一拳,要找那人对质。我说他背后挠了一下跑掉,你干嘛要正面回应?他说,I know, but that's not how I fight. 然后我噎住,看到他身上宛若有光,一下子想起为什么他情商这么低还是一直把他当朋友。”

这两个故事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印象很深。可能是特别狮子座。

毅然为你取义的时刻,你激情昂扬笑着和我分析利弊,其实是有些伤感的。但不怪谁。

这一年最后几个月花大力气做了没想过会做成的工作。明白一些信心是很容易获得的,只要持续作出实践。但快乐容易失效,或许血清素水平真的不高。

和这个地方相爱相杀这么多年,终于要离开。渐渐觉得我们可能真的更适合做远远怀念的旧情人。那些起起落落扑腾的日子是真的心力交瘁,拥有过的光亮瞬间也是真的感念。

虽然时常希望一切能尽早结束,但这个世界偶尔也是会有一些小小羽毛和雪花落在我的枝桠上,让人叹叹气又忍不住说,好吧好吧,再挺过这一夜。一夜大雪,厚重积雪里,竟然也能积聚起一点暖意来。

想想你是在雪地里捱过了一整夜的人。

PS:女团里的另一人说“如果一个人和他所写出来的文章是一样的,那这个世界就简单多了。”




评论